Monday, August 10, 2009

心窗

前几天在报章上读到一篇文章关于窗口。著作说到,原来个个国家的窗口个有不同之出。有的比较大,有的形状奇特,有的窗口则在你意向不到的地方。透过窗口我们能看见屋子里边的状况、设计、颜色甚至于主人的喜好。而我们的心中也有一扇窗。
有的人把自己的心窗开的很大,这些人绝大多数都会有很多的朋友。有的人会把自己的心窗关的紧紧的,有的是因为之前被人伤害过,从而变成了自我保护的行为。有的人则把心窗打开一点点,让你看见他想让你看的假象。
我的心窗是属于后者。也因为这样身边的朋友都对我不很了解。
刚刚拿了一顶我很喜欢的帽子,戴在头上走向家里那面大镜子。看了两眼,我看见了一张我不认识的脸孔。心里一寒,我把帽子拿下来,再看看镜子。这个是面具还是我?我不懂。

No comments: